首页/ 专题专栏/ 苏陕协作/ 正文

江子协作联络组慰问援陕支教女教师

千里支教,巾帼芳华,春暖花开,共向未来。3月8日,是“三八”国际妇女节,江子协作联络组为留在子洲支教的5位女教师送上了节日礼物和美好祝愿。

2022年8月18日,5位女教师跟随“援陕三支人员”团队来到子洲县,开始了为期18个月的支教生活。她们远离家乡、告别亲人,带着初心使命来到黄土高原,播撒着知识的种子。她们克服困难、融入子洲,怀着朴素情感干好本职工作,搭建了友谊的桥梁。


朱红梅老师曾经是一名军嫂,十几年前随丈夫在重庆部队从事教育多年,自从踏进子洲的那一天,她就没有把自己当成一个流水的兵,而是用曾经从军的姿态上好每一节课。王丽和顾桂芬两位音乐老师,积极发挥特长,组建学校鼓号队,开设“小小主持人”社团,孩子们跟着她们徜徉在多彩的音乐世界中。陆美玲老师完成上一轮支教任务后,毅然选择再回子洲,她说“看到孩子们期盼挽留的目光,自己义无反顾”,她所带的班级多次获评学校“最美班级”。李志凤是一名幼儿园教师,在孩子们的心中,她是最亲的“江都园长妈妈”。支教半年来,她们用真情灌溉、用真心传递,赢得了学校的赞誉,受到了家长的认可,收获了学生的喜爱。“五朵金花”,向阳花开,她们在万顷的黄土高原悄然绽放!

一束束精美的鲜花逐一送达女教师手中,她们心情激动,倍感鼓舞,纷纷拍照留念,想要记录这最温暖的一刻,留下这最难忘的记忆。她们表示,一定会带着组织的温暖和大家的祝福,认真做好工作,传递江子情谊,用心陪伴每一位孩子的成长,让知识之花开遍塞上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