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苏陕协作/ 正文

我县党政代表团赴扬州市江都区考察学习

4月11日,县委书记封杰率党政代表团赴扬州市江都区进行考察学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军,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赛参加考察活动。扬州市江都区区委书记朱莉莉,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定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杜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旭陪同参加了有关活动,并召开了联席会议。

近两年来,江都、子洲两地持续提升对口帮扶关系,在产业协作、人才交流、劳务协作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2022年,两地以资金扶持建设重点项目,实施主导产业链延伸、冷链物流、医疗保障、劳务协作等项目7个;以招商引资带动产业发展,招引光伏发电、羊子养殖等投资企业5家,建设社区工厂4家;以人才交流增强教育医疗水平,25名江都专业技术人才到子洲开展帮扶工作,12名子洲专业人员到江都学习培训。江子协作连续两年在杨榆协作8个对口支援县区中综合考评第一。

期间,我县党政代表团考察了江都区光线传媒影视基地、神舟汽车内饰件公司、小纪现代农业产业园、朴园,实地了解江都区在重大项目建设、制造业转型升级、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的思路举措。大家认为,江都区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思维理念新、推进力度大、建设亮点多;以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为抓手,不断加强新技术、新装备运用,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能;结合江都实际,科学规划现代农业布局和特色农业发展,探索出具有当地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路径。

我县党政代表团前往江都区省级特色田园乡村——花荡村,以及三江营生态涵养区,深入了解江都区在乡村振兴、生态治理、长江大保护等方面的举措成效。大家认为,江都区立足区域特色,统筹推进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工作,走出了一条极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坚决扛起源头担当,把保护和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完善组织架构、提升产业质态,推进生态修复,实现区域发展与长江大保护互促并进、相得益彰。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丰富合作方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面提升在经济社会、民生事业、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园区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水平,共同谱写对口协作、互利共赢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