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苏陕协作/ 正文

江子协作卫生监督能力提升项目共建协议签订

6月8日,江苏省卫生监督所二级调研员陈晓梅带队到子洲考察调研,与子洲县举行卫生监督能力提升项目共建签订仪式。陕西省发改委社会处副处长、苏陕协作工作队队员李勇,榆林市政府副秘书长、扬榆协作工作组组长陈江伟,子洲县政府副县长贺小明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

会上,子洲县卫生监督所介绍了基本情况,交流了经验做法。江苏省卫生监督所向子洲县卫生监督所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快速检测设备。最后,贺小明、陈江伟、陈晓梅分别作了讲话。

贺小明表示,近年来江苏省在东西部协作方面高度重视、倾心帮扶,特别是扬州市江都区深化对口协作、推进乡村振兴,与子洲县通力协作,多领域开展支援帮扶。江苏省卫生监督所考察团一行不远千里来到子洲,开展交流共建活动,对深化苏陕协作、推进子洲卫生领域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江伟表示,热烈欢迎考察团来榆林子洲考察交流,自苏陕协作开展以来,两地深化交流、加强合作、携手共建,探索了典型做法,积累了合作经验,建立了深厚情谊。希望继续关注支持子洲,建立长期协作关系,助力子洲及榆林地区卫生监督领域高质量发展。

陈晓梅表示,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帮扶,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子洲县举行此次签约共建仪式,就是希望双方不断加强沟通交流,携手共建,共谋发展。

近两年,江都区和子洲县深化对口协作关系,全面推进两地卫生健康领域合作,投入200余万元建设医疗健康项目,派遣15名医生开展支医工作,捐赠150万元防疫物资和医疗设备;持续推进重大疾病救助机制,启动百万救助基金,集中发放186万元,精准救助142户困难家庭,开展慈善义诊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切身享受到苏陕协作带来的真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