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苏陕协作/ 正文

江都区—子洲县对口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7月17日,江都区——子洲县对口协作联席会议在我县召开。江都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定金,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旭;子洲县长赵贵波,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赛出席会议。副县长郭建军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子洲宣传片,王赛汇报了苏陕协作工作情况,江都区向子洲县进行了捐赠。

朱定金指出,江都区和子洲县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在人才交流、资金项目、产业合作等方面全方位合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子洲立足国家生态功能区定位,依托资源优势,因地制宜谋求发展新思路、新模式,形成特色产业发展格局。两地聚焦“子洲所需”,发挥“江都所能”,创新合作模式,结下了深厚友谊。推进苏陕协作、扬榆协作、江都子洲结对,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江都区将继续巩固协作成果、拓宽协作领域、丰富协作内涵,在产业合作、人才交流、劳务协作等方面加强交流互动、实现优势互补,努力使“江子联盟”成为苏陕对口协作的典型示范。

赵贵波表示,自2017年以来,江都区和子洲县携手并进、协同发展,落实专项资金,建成协作项目,带动人口增收,推动了子洲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在产业合作上能搭建新的突破点,借助江都区关联企业和关联项目落户园区,通过龙头带动能力和市场营销能力,推进主导产业规模化、标准化、集聚化、融合化发展,推动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在陕货入苏上搭建新的突破点,进一步借助江都区区位优势,深层次搭建销售平台,推动更多农产品进入东部市场,实现高水准的互利共赢。在人才交流上搭建新的突破点,在推动以教育和医疗人才为主的互动交流的基础上,完善工作机制,在产业、科技、文化等各领域,推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达到协同聚才、合作双赢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