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苏陕协作/ 正文

子洲县人社局开展苏陕协作2024年育婴员技能培训工作

为培育和打造子洲育婴员劳务品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我局全面实施“就业富民”工程,着力提升脱贫劳动力综合技能,强化其就业能力,拓宽其就业渠道,确保其增收致富。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妇女就业创业能力,3月22日,在子洲县职教中心举办了为期12天的母婴护理培训开班仪式。参加开班仪式的有子洲县人社局就业创业办苗文龙同志、子洲县职教中心校长乔金河同志、高级育婴师白莉莉老师。开班仪式由席振杰主任主持。

开班仪式上县人社局苗文龙从市场需求、提升妇女就业能力、促进就业、增加收入等方面强调了母婴护理培训的重要性。同时他还应用以前培训学员脱贫致富的生动事例教育引导学员们静下心来,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相互学,力争学懂悟透,确保自己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凭借自己一技之长能够有好的就业机会、有更高的经济收入来发家致富。他还强调,学员们一定要发挥好宣传带动作用,积极宣传致富事例、就业创业惠民政策,用身边事教育引导身边人,激发致富内生动力,积极参与人社局组织开展的就业创业技能培训。

母婴护理技能培训课程设置科学、时间安排紧凑,教员搭配合理,专业知识满满。培训期间,两位讲师分别对婴幼儿营养与饮食、新生儿护理、婴幼儿生活照料、疾病预防和意外伤害处理、产妇护理、小儿推拿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讲师们现场指导示范,学员们现场情景模拟、分组练习,既有理论知识的传授、又有实践操作的传导,使培训课生动活泼、欢乐多多。

本次培训共有50人报名参与,其中贫困劳动力19人。学员们初学的有收益,充电的有提高,特别是准奶奶、准婆婆听后更是乐开了花。参与培训的学员将参加理论考试和实操技能考核,合格者由培训机构颁发合格证书和等级证书,并优先推荐就近就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