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乡村振兴/ 正文

瓜园则湾便民服务中心召开巩固脱贫成果挂牌督办专题会议

8月2日下午,瓜园则湾便民服务中心召开巩固脱贫成果挂牌督办专题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叶文博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业务干部参加,会议主要研究当前挂牌督办重点任务和“8.3”全乡挂牌督办周调度会筹备工作。

会上,叶文博传达学习了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挂牌督办会议精神,就县督导组上周反馈问题进行认领,研究整改措施;深化领导班子成员下沉包抓机制,明确包抓村和工作职责;分管领导就当前医疗保障、教育保障、光伏收益分配、消费帮扶、问题整改、周调度会议程内容等工作进行细化。

会议要求,四支队伍人员要针对督导反馈问题,主动认领、举一反三,坚持问题导向,剖析问题原因,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完成整改;乡村两级要善于总结经验做法,加强工作信息宣传,为挂牌督办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中心上下要坚持“领导下沉包抓+工作专班协作+周调度”的工作方法,健全工作机制,各村要主动“内卷”,杜绝“躺平”的工作姿态,全力做好挂牌督办各项工作任务,以“争红旗为目标”“拒黄牌为底线”的工作成绩迎接后续督导考评。

会议还研究了招商引资、三资管理、综合治理、疫情防控、封山禁牧、征兵等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