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乡村振兴/ 正文

高家坪便民服务中心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省级挂牌督办工作推进会

9月13日,高家坪便民服务中心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省级挂牌督办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子洲县第十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各村“挂牌督办”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安排了9月份省级挂牌督办工作任务。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明主持,中心全体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各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对标对表县挂牌督办工作任务要求,中心的工作仍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我们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统筹,聚焦聚力、真抓实干,推动挂牌督办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要按照县挂牌督办工作任务要求扎实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排查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道路隐患、村阵地等问题排查和整改工作,要以两级书记遍访为契机,将符合条件的对象及时纳入监测并落实帮扶措施,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要按县级要求完成全员农户信息采集录入工作。要督促大户带动企业负责人,按期向脱贫户返还帮扶资金。要加快衔接项目实施,同时指导各村做好项目谋划和入库项目审核工作。

张明要求,乡村两级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政策理论水平。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要认真落实帮扶责任,提升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实效,定期向中心汇报工作完成情况。各村要进一步加强挂牌督办期间新闻宣传工作,掀起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浓厚舆论宣传氛围,助力全县顺利摘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