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乡村振兴/ 正文

丰收节里庆丰收
子洲县砖庙镇暖泉沟村迎来十多年来最好丰收年

9月23日,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之日,榆林市不动产登记局驻暖泉沟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共同举办了“共庆农业丰收,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丰收节活动。榆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砖庙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暖泉沟村地处黄土高原腹地,人少地少,资源贫乏,加上常年干旱少雨,村民收入很不稳定。近年来,在各类政策的帮扶下,村民依靠养殖种羊和种植小米、核桃、中药材等增收致富,收入有了稳步提升。2022年,暖泉沟村迎来了十多年来最好的丰收年。

为宣传落实乡村振兴政策,增进村民凝聚力、向心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驻村工作队组织村民进行了大秧歌展演、拔河比赛、搓玉米比赛等气氛热闹的联谊活动,让村民们在喜庆丰收的同时,彼此分享这一年的种植养殖经验,更进一步增进村民间的沟通和认知,促进了邻里相处团结和谐。活动还对比赛优胜者和积极为村集体发展建言献策的村民进行了表彰奖励,将进一步激发村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和村集体的凝聚力。

活动中还对村里的小米、高粱、土鸡蛋、核桃等农副产品进行了展示,并达成下一步助农产品的销售消费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