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乡村振兴/ 正文

子洲县畜牧兽医局督导帮扶联系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9月24日上午,县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琪带领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震及业务干部白腾赴苗家坪镇佟家洼村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首先,村党支部书记拓金雄汇报了巩衔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其次,村会计刘克和作了补充汇报;然后,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震传达了近期县上巩衔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村上近期巩衔重点工作;最后,李琪作了总结讲话。

李琪要求,一是按时督办省级挂牌督办工作。当前正处于省级挂牌督办关键时间,县派帮扶联系人及村干部务必高度重视省级挂牌督办各项工作要求,确保涉及挂牌督办事项按时完成。二是充分发挥行业部门独特优势。村干部尽快摸底意向养殖户,并积极鼓励在家农户发展湖羊及超细绒山羊产业,同步解决在家养殖户饲养管理问题,切实提高满意度。三是严格遵守县联防办防控要求。近期周边市县新冠疫情点状发生,形势仍然严峻,作为村上来讲,村民应坚持“没事尽量不出县、小事推迟办理、大事托人办理”的原则,抓好个人防护工作,为村上新冠疫情防控贡献个人力量。

其间,李琪入户走访了所帮扶的3户脱贫户,了解其实际情况,及时解决生活中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查看了9月22日县畜牧兽医局所发放的鸡苗饲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