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乡村振兴/ 正文

砖庙镇召开“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推进会

10月31日,砖庙镇召开“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苗海东主持,镇政府全体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帮扶联系人参加。

会上,成立了由四个片长为组长的巩衔工作组,组织学习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应知应会”手册》和《帮扶联系人工作指南》听取了各村近期市县督帮组督帮反馈问题整改、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和乡村建设信息采集工作完成情况,并对当前全镇巩衔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的重要性,一要紧盯“三类户”政策落实情况、紧盯五保户、低保户和残疾户是否体外循环、紧盯在家农户收入以及两不愁三保障情况。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紧盯各类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清单。三要坚持统筹兼顾,全面抓好工作,以最有力的举措,统筹推进“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平安建设等工作,确保巩衔工作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