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已归档历史专题/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正文

市县人大代表视察子洲县生态建设工作

5月18日至19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县人大代表视察组对我县生态建设工作情况开展视察。县委书记封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少毅,县长赵贵波,县委副书记刘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安璐,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小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勋、延洋,副县长贺小明和在我县的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县政府办、农业局、林业局、水利局、畜牧局、环保局等部门单位和部分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视察和座谈。

undefined

undefined

调研期间,代表们先后来到子米路口排污口、城北片区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双凤山点、苗家坪镇田山渠宏泰核桃基地、裴家湾园则坪苹果基地、老君殿镇刘家湾拦沙坝、李孝河李崖窑山水田林路综合治理项目、电市镇段防洪工程、电市镇张家沟绿化提升工程和周硷镇白家沟综合治理项目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等方式,深入了解生态建设工作实际情况。

undefined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贵波汇报了全县生态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市、县人大代表围绕视察的内容,结合我县生态建设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封杰表示,近年来,我县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发展战略,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优势,全面加强生态建设,走出了一条特色的生态发展之路。他强调,要树牢生态优先理念,走好绿色发展之路,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贯穿县域规划发展全过程。要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算好绿色账、走好绿色路,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民生优势。要进一步提高水资源保护和利用重要性的认识,真正把水资源的战略规划、科学统筹、有效利用摆在首要地位。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持管发展、管生产、管行业必须管生态环保,压实责任,完善制度,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持续推进乡村宜居宜业,抓实基础,做实产业,改善环境,狠抓治理,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发展。要切实提高群众生态意识,形成人民群众共同关心、主动参与、自觉维护的良好氛围。

undefined

赵少毅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要全面梳理盘清家底,打好基础有序推进,立足省市关于我县生态功能定位,结合我县“两廊、三区、多节点”生态保护格局,全面系统梳理我县生态环境实际情况。要依法开展保护治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定责任。要依法加强监督工作,倾力建设生态文明,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以法律的武器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系统治理和依法推动打好环境问题整治、深度节水控水、生态保护修复攻坚战作出贡献。要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密切同广大人民群众的联系,积极参加视察调研活动,依法开展监督,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意见,为推动子洲“生态立县”战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