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已归档历史专题/ 建党百年/ 学习情况/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3月3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结合人大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剖析问题,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赵少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志友、高平、王建录、张建勋、徐存飞等参加会议。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精心组织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赵少毅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剖析,提出整改措施,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党组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和生活实际,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方向。

赵少毅指出,此次会议主题突出,态度严肃认真,批评质量高、整改措施实,符合会议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强调,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深悟透做实上狠下功夫,持之以恒抓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理论知识与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结合起来。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对查摆出的问题及时进行归纳梳理,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建立完善整改长效机制,逐条逐项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廉洁自律,严肃党内生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