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已归档历史专题/ 扫黑除恶/ 正文

我县召开2022年度平安建设、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暨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

5月6日,我县召开2022年度平安建设、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暨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封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刘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安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秉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延洋,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马晓东,县法院院长李军,县公安局政委黄春生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赵贵波主持会议。

undefined

会上,刘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信访工作条例》;胡军宣读了2021年度信访工作表彰决定;贺秉政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全县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信访维稳等工作;马晓东通报了2022年度1至4月份信访工作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封杰指出,开展平安建设、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动信访维稳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提升社会治理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县上下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稳字当头,切实提高站位,在开展平安建设、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动信访维稳工作中体现对党绝对忠诚,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和实际效果上。

封杰要求,要扭住工作重点,在开展平安建设、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动信访维稳工作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要不断完善综治防控体系,保持严打整治高压态势,持续强化基层基础建设,提升社会管理服务水平,着力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子洲建设。要持续加强普法宣传、行业整治,深挖重点线索,抓好问题整改,强化统筹协调,营造全面扫黑氛围,着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要落实信访责任,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集中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依法严厉打击非访闹访行为,健全完善信访机制,把握“四个到位”总遵循,去存量、控增量、严防极端事件,着力推动信访维稳工作扎实有效。

undefined

封杰强调,要坚持齐抓共管,在开展平安建设、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动信访维稳工作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原则,上下同心、责任同担、考核同步、宣传同向,广泛凝聚力量,构建齐抓共管格局。全县上下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放在心上,把落实抓在手上,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以良好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