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已归档历史专题/ 扫黑除恶/ 正文

子洲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夏季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子洲县公安局重拳出击,深入推进常态化工作,全力维护辖区网络环境。近日,子洲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接市局反诈中心下发线索后,果断出击,抓获3名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犯罪嫌疑人,扣押涉案手机4部、银行卡18张。

2022年6月5日,犯罪嫌疑人呼某(男,汉族,19岁)伙同张某某(在逃)因萌生赚钱念头,在某网页链接找到合适购买银行卡人员,通过某境外软件联系好买卡人员后,张某某拉拢马某某(男,汉族,20岁)与呼某三人在西安一民宿中向陌生男子提供马某某的手机号、银行卡及密码,供其用来转账、套现,三人从中获利4000元。6月23日,呼某、张某某、马某某三人以同样的方式,通过马某某介绍,将张某某(男,汉族,20岁)带至西安一民宿中,再次向陌生男子提供马某某、张某的手机号、银行卡及密码,供其用来转账、套现,四人从中获利5200元。之后,呼某、马某某密谋再次去西安出售银行卡时,被我局民警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呼某、马某某、张某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呼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张某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我局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