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营商环境/ 营商活动/ 正文

子洲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多举措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为有效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社会环境,子洲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窗口服务职能和工作特点,充分发挥信用体系在行政审批服务中的重要作用,打造良好信用环境,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一、强化信用理论学习。将信用体系理论知识纳入每季度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工作人员诚信体系理论知识的水平,学习的同时讨论如何将信用体系理论更好地落到实处、将信用建设要求融入到日常的行政审批业务工作中。

二、强化监督推行政务公开。全面启用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体系,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让权利运行在阳光下。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面规范、公平、公正、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三、推进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共享。扎实做好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双公示”信息上报工作,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信用支撑。

(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发放诚信宣传资料)

四、加强舆论宣传。通过公众号、发放宣传单、设立诚信宣传栏等方式向办事群众讲解行政法律法规、信用体系建设在生活中具体应用等内容,积极构建诚信氛围,营造良好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