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营商环境/ 营商活动/ 正文

我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政企恳谈会

6月10日,我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政企恳谈会。县委书记封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军,县发改局、县营商办负责人,县产投公司、永兴煤矿、金源公司等17家企业代表以及10名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参加会议。县长赵贵波主持会议。

会上,县营商办负责人汇报了全县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企业家、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分别从生产经营、企业发展情况中遇到的痛点、堵点、难点等问题,踊跃交流发言,还对我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封杰向各位企业家一直以来为子洲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鼓励企业家要坚持聚焦主业、锐意创新、履行责任,进一步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稳步发展,为全县营商环境建设贡献企业家智慧。

封杰强调,各职能部门要积极作为,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做到认领不推诿、研判要深入、结果促圆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力为我县各企业保驾护航。要对营商环境流程再造,全面提升审批速度和效率,形成部门业务高度协同、审批效率大幅度提升的工作新局面。要设立“办不成事”监督窗口和线上线下政务服务评价体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改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办事流程,真正成为方便群众办事的舒心窗口、满意窗口。要加强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培训,大力支持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对营商环境“揭短”“挑刺”,实现对政务环境、市场环境和法治环境全方位监督。要强化政务服务人员的业务能力,扎实提高工作水平、沟通技巧和服务态度,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完善政企沟通渠道,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建议,帮助解决困难问题,真正让恳谈会成为推动广大民营企业家了解政策、反映诉求、解决问题、提振信心的平台,积极营造政企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