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营商环境/ 营商活动/ 正文

我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

10月27日,我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营商环境领域专项治理行动,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办法举措,加快推进“1+N”营商环境体制建设,为全县乡村振兴省级挂牌督办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政府办、自然资源局、工贸局、交通局等营商环境联席会议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营商办通报了优化环境促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全县按照“1+4+x”的工作思路,探索建立或深化拓展“政务服务我来教你办”“事项办理首问制”“枫桥式”执法、投诉举报“直通车”、义务监督员“体验日”、企业家评“营商环境”等。上半年全县营商环境工作考评位列全市靠前位次。

会议传达学习了9月21日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视频会议精神和中共子洲县委十八届二次全会精神,部署了下阶段营商环境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抓总落实。县营商办要严格按照季度考评要求,加大通报督办力度,严格执行《子洲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子办发〔2021〕4号)。要畅通投诉举报。扎实开展好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相关要求,探索将营商环境投诉举报电话和二维码下延到各乡镇、单位、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窗口,加大与百姓问政、12345便民服务中心的协调联动,强化企业群众投诉举报事项的专项办理。对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严重、性质恶劣,造成不良影响的,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涉及违法违纪的,将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