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营商环境/ 营商活动/ 正文

子洲县召开营商环境突破年动员大会暨全县招商引资表彰会

1月31日,子洲县召开营商环境突破年动员大会暨全县招商引资表彰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招商引资活力。

县委书记封杰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赵贵波作营商环境突破年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刘杰,县委常委安璐、胡军、贺秉政、常向前、李国亮、王伟等县级领导参会。

会上,胡军总结了2022年度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争资争项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刘杰宣读了优化营商环境、争资争项等表彰通报。向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争资争项等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向2023年度推广和招商大使颁发了聘书。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苗家坪镇、陕西榆林中田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等负责人作了专题发言。

封杰指出,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大抓发展是今年工作的第一主题,是破解民生、社会、生态等其他问题的根本之策。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利用好子商资源,以更好的服务环境吸引更多的子商回归,紧抓万企兴万村政策机遇,主动对接,解放思想,目光长远,把优化营商环境、大抓发展提上今年工作的第一议事日程,以决战开门红、决胜全年红为目标,为推动子洲高质量发展全力奋斗。

封杰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调整春节后工作状态,恢复工作秩序,盘点重要工作,全面理清工作思路、目标任务、责任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步入正轨。要把“三个年”活动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统筹推进、一体安排,对照省市要求,结合去年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制定今年工作方案,实现营商环境领域的作风革新、能力提升。营商环境涉及部门要对照省市工作方案,尽快形成我县实施细则,争分夺秒赶进度。两办督查室要启动督查,形成常态督查机制。推广和招商大使要用心履职,发挥作用,更好融入子洲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纪委监委要持续紧盯不作为、慢作为,通报曝光反面典型,以作风之变引领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赵贵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上,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促进更多的优质项目在子洲落地生根。要站在服务子洲长远发展的高度上,直面问题、对标对表、强化举措,全力打造“政策更优、成本更低、服务更好、办事更快、群众满意度更高”的一流营商环境。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上,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发力、齐抓共管,依法执法、强化保障,不断推动优质项目落地、吸引优质客商发展,推动工作成果转化为发展动能,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