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三个年”活动/ 正文

高家坪便民服务中心召开2024年经济工作会议

3月12日上午,高家坪便民服务中心召开2024年经济工作会议,包乡部门水利局局长高路出席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明主持,中心全体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事业单位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两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23年工作,对2024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作出具体部署,并对2023年度先进集体、个人及“学习强国”优秀学员进行表彰。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高家坪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的一年,中心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全县“四个方略”和高家坪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有力推动全乡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经济社会实现更好向前发展。2024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及县两会精神,更加主动服务子洲高质量发展大局,自觉融入“1+双百+N ”转型升级之路,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团结带领全乡广大干部群众以确保粮食安全、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为底线,着力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提升乡村建设水平、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强化农民增收举措,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奋力书写高家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华美篇章。

高路对高家坪便民服务中心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中心对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很务实,能够主动融入县委、县政府工作布局,因地制宜谋划各项工作,一定能更好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同时,对水利局驻村帮扶队伍提出要求,强调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和不足,切实端正态度,转变作风,更好发挥部门和专业优势,以更高的工作标准助力高家坪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张明要求,要切实加强理论政策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政策,各村要及时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及时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传达给村民,确保政策落地落实,积极谋划发展适合本村的产业,拓展群众增收致富渠道。要切实开展好为民办实事活动,充分利用和发挥好社区服务中心、幸福院作用,在党坪村和坬墕村幸福院开设老年食堂,积极探索“送饭跑腿”等工作机制,更好服务周边留守困难老人,扎实搞好农村低保、大病救助等社会救助工作,真正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和村坐值班制度,坚决杜绝干部擅自离岗和迟到早退等现象,树立效率意识,切实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进村入户抓落实,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赶超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