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规划计划/ 专项规划/ 正文

我县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点评会

4月1日,我县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点评会。县委书记封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少毅,县政协主席王志琴,县委副书记刘杰,县委常委安璐、胡军、贺秉政、常向前、王伟,副县长马晓东、王小萍、杨瑞东、贺小明出席。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县委和县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undefined

会上,胡军通报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季度考核结果;常向前通报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季度考核结果;马晓东通报了信访维稳季度考核结果;杨瑞东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分管重点工作;贺小明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分管重点工作。淮宁湾镇、市生态环境局子洲分局、市场监管局、老君殿镇、卫健局等部门就巩衔、重点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封杰指出,开展重点工作季度点评,是推动工作的现实需要。全县上下要切实绷紧思想之弦,持续提高站位认识,进一步紧扣重点抓推进、聚焦短板抓提升,确保全县各项重点工作高标准落实、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

undefined

封杰要求,要坚持聚焦聚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提升疫苗接种率,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临战状态全面筑牢防控屏障,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加大力度,目标精准抓调度,把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确保经济工作稳中有进。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开展各领域专项核查,确保安全生产持续向好。要落实属地稳控责任和“首办责任制”,积极化解积案,做到心中有数、管控到位、化解到位。要对标补短,全面落实铁腕治污攻坚行动,“还清旧账、不欠新账”,推动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到位。要按照“五个振兴”基本要求,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和粮食安全底线,确保全面达标、不出问题。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因地制宜推进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做到清脏、治乱、管护一体谋划、一体落实。

undefined

封杰强调,要自上而下知责担责,县级领导要率先垂范,务实高效做好分管工作的顶层设计,指导包抓乡镇各项工作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人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形成“一把手”亲自抓、班子成员分工抓、具体工作专人抓的工作格局。要形成合力履责尽责,坚持系统观念,自觉把本职工作融入全县发展大局,加强沟通、密切协调、联动落实,共同把工作干在实处、取得实效。要科学精准严督实考,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考核结果作为发现干部、检验干部、研判干部的依据,咬定目标、真抓实干,确保实现全年各项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