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规划计划/ 专项规划/ 正文

子洲县纪委监委召开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部署会

5月31日,县纪委监委召开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部署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安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习传达了全省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省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以及《全市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研究讨论《全县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县住建局、发改和科技局、市场监管局、审计局等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县水利局、供水公司负责人作专题汇报。

会议指出,开展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提升涉水行业治理效能的现实需求,也是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重要拓展延伸。领导小组各牵头成员单位要对标全县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方案,吃透精神实质,紧盯治理目标,集中时间、整合力量,推动自查自纠、线索排查、案件查处、建章立制等任务落实落细,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要形成整治合力。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点多面广线长、情况复杂多样,成员单位要立足工作实际,尽快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在系统内做好动员部署工作。纪委监委工作专班与成员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调度检查和政策指导,推动齐抓共管、共同发力。

二要深入自查自纠。各涉水单位、企业要围绕治理重点,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排问题做到全面、全员、彻底,不留盲区死角,找准、找细、找实涉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措施,跟踪整改效果,实行销号管理。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做到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追究到位。

三要加大案件查办。纪检监察组要发挥探头作用,按照县纪委监委整体安排开展常态化、全过程监督检查。发改、审计等成员单位要聚焦部门职责,加大线索移送和信息共享,对部门移送、监督检查发现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实行“一案双查”,倒逼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执行责任落实。

四要注重建章立制。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专项治理始终,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要深入分析、建章立制。对存在的领导体制不顺、运行机制不畅、内控管理偏弱、外部监管缺失等问题,督促理顺管理体制,健全监管体系,规范工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