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生态环境/ 污染减排/ 正文

林场村开展秋季环境卫生集中大整治行动

近期,县住建局派驻双湖峪街道林场村驻村工作队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省级挂牌督办“人居环境”考核指标,结合林场村人居环境整治方案和“八清一改”清洁行动部署等要求,开展了秋季环境卫生集中大整治行动。

行动中,工作队和林场村“两委”成员带头清理村委会、公共道路,同时向村民宣传环境卫生整洁的益处,引导村民自觉投入到整治行动中来,对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进行清理清洁。

本次环境卫生集中大整治行动的开展,有利于全面解决林场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实现村庄内垃圾不乱堆乱放,污水不乱泼乱倒,粪污无明显暴露,建筑材料、杂物堆放整齐,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提升,村民清洁卫生文明意识普遍提高。

行动结束后,林场村环境卫生整治领导小组对在家村民家庭环境卫生进行评比,对其院落、房前屋后及门前道路、家居卫生情况进行了综合打分,对排名靠前的村民家庭予以了奖励,以此调动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