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项目/ 项目进度/ 正文

我县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11月11日,我县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县委书记封杰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贵波,县委副书记刘杰,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小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常向前,副县长杨瑞东出席开工仪式。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县直部门以及垂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县行政审批服务代办专班、各项目业主负责人参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军主持开工仪式。

仪式上,县发改科技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我县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县住建局、水利局负责人围绕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发言。

赵贵波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多重考验,全县上下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保持发展定力,抢抓发展机遇,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聚集发展动能、实现产业升级、提升城市品质,保障民生福祉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今天集中开工的8个项目,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赵贵波强调,项目开工只是开端,加快推进、建成投产才是关键。各项目推进单位要把工地当作阵地,把现场当作考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形成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涉及乡镇和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加强协作配合,抓好要素保障,努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项目建设方要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安全第一、质量为先,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为契机,迅速掀起冬季项目建设攻坚高潮,以干则干好、干则必成的信念,坚决打破“工程冬休、项目冬眠、干部冬闲”的习惯,坚决打赢四季度项目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确保2022年项目建设取得“开门红”,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重点建设项目共8个,总投资1.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8亿元。本年度78个项目已经全部开工,开工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