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项目/ 项目进度/ 正文

马岔村幸福院正式启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村居老人乐享晚年,11月27日,马岔镇马岔村幸福院正式启动。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小锐以及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畜牧兽医局、老龄办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马岔村负责人介绍了幸福院筹办情况,村民代表进行发言,张小锐与马岔镇负责人为幸福院揭牌。

马岔镇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马岔村幸福院的建设,为全村留守老人提供了一个集中就餐、相互照顾的空间,解决了在外子女的后顾之忧,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怀,同时也是乡村振兴战略的措施之一。今后,马岔镇党委、政府将继续秉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理念,力争早日实现每个行政村都有一座老年幸福院的目标,将马岔镇的农村发展推向新的更高台阶。

张小锐强调,马岔村幸福院是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村民的辛勤劳动和共同奋斗下建成的。推进农村幸福院建设,是解决农村老年人养老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民生工程。希望镇村两级努力办好幸福院,为老人们创造一个相互关照、消除孤独、快乐生活的美好环境,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