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项目/ 项目进度/ 正文

子洲县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2月22日,子洲县举行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吹响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冲锋号”。

县委书记封杰宣布子洲县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贵波主持并讲话。赵少毅、王志琴、刘杰、安璐、胡军、张小锐、常向前、李国亮、王伟、王赛、胡秀忠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仪式。县委和县级机关各部门、群团组织、直属机构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各项目推进单位负责人、审批服务代办专班、施工单位代表等参加开工仪式。

仪式上,县发改和科技局负责人介绍了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基本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军宣读了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争资争项等表彰决定。住建局、行政审批服务局、苗家坪镇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赵贵波指出,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县上下要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理念和“项目为王”的意识,牢牢牵住有效投资这个“牛鼻子”,以虎虎生威的气势,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全力实现2022年“开门红”。

赵贵波强调,各项目推进部门要以“走在前”的使命感、“加油干”的责任感和“不停歇”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各施工单位要常态化坚守疫情防控、环保、安全生产底线,按照项目建设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尽早建成、达产达效;发改部门要继续加大项目调度通报力度,点单对账、点穴推进、点醒问责,高压推进项目落地落实。各项目包抓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深入项目一线,有效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瓶颈制约。各部门要主动对接服务,积极推动用地、水电、资金、政策等各类要素资源向重点项目倾斜,全力支持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了解,子洲县2022年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07个,总投资57.9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6.4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39个,新建项目65个,改扩建项目3个。涵盖乡村振兴、城乡建设、基础设施、现代农业、民生保障、生态治理等多个领域。本次集中开工项目52个,其中续建项目33个,新建项目19个,开工率48.5%,总投资31.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3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