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项目/ 项目进度/ 正文

我县召开煤矿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暨冯槐路、永兴煤矿排矸场项目调度会

5月29日,县长赵贵波带领县政府办、工贸局、发改和科技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水利局、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子洲分局、交警大队、电力局和电信运营商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到槐树岔便民服务中心永兴煤矿召开煤矿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暨冯槐路、永兴煤矿排矸场项目调度会。副县长杨瑞东主持会议。

会上,永兴煤矿负责人汇报了煤矿安全和自查整改情况及存在问题;外聘专家组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县工贸局负责人安排了煤矿安全工作;马岔镇、槐树岔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冯槐路征地拆迁情况、存在问题和永兴煤矿排矸场手续办理进展及存在问题;县交运局负责人汇报了冯槐路施工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工作分别发言。

赵贵波指出,各级各部门和煤矿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煤矿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赵贵波要求,要落实乡镇属地责任,夯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遵照各项安全操作规程,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夯实煤矿安全基础,加大监管力度,对排查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切实消除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加强企业安全管理,不断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扎实做好员工筛查、体温监测、场区消毒、外地返场人员留观隔离等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要不断夯实环保整治工作基础,完善环保整治工作机制,加大矿区环保整治督查力度,重点对矿区的出水排水用水等环节进行检测,确保水质达标。

赵贵波强调,要加快推进冯槐路、排矸场项目建设,成立工作专班,积极沟通协调,切实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按期完工。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扎实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为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赵贵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下矿进行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