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项目/ 项目进度/ 正文

子洲县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2月22日,子洲县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县委书记封杰下达开工令,县委副书记、县长赵贵波主持开工仪式。王志琴、刘杰、安璐、胡军、贺秉政、常向前、李国亮、王伟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仪式。县委和县级机关各部门、群团组织、直属机构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各项目推进单位负责人、审批服务代办专班、施工单位代表等参加开工仪式。

仪式上,县发改和科技局负责人介绍了2023年重点项目基本情况;县农业农村局、马蹄沟镇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赵贵波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县上下要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理念和"项目为王"的意识,牢牢牵住有效投资这个"牛鼻子",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全力实现2023年"开门红"。

赵贵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始终坚持"以项目论英雄、以发展论能力"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以最严实的责任、最密切的协作、最强力的督查、最务实的作风抓项目促投资。要高强度优化服务保障,紧盯“五更”营商环境目标,着力完善融资、用地、人才及水电路汽等要素精准供给机制,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让广大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发展。要高质量谋划储备项目,持续做实做优重大项目储备库,因地制宜谋划、储备、实施一批符合产业规划、投资导向,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丰富招引路径,创新招商方式,发挥特色优势,争取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子洲,推动形成"重大项目接续落地、新的增长点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

据了解,子洲县2023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89个,其中续建项目20个,新建项目65个,改扩建项目4个,计划总投资60.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6.9亿元;申请纳入市级重点建设项目10个,其中新建5个、续建5个,计划总投资14.4亿元,其中年度计划投资10.8亿元。89个项目涵盖了城市更新、民生保障、基础设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生态修复等多个领域。计划第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36个,其中本次集中开工项目20个,总投资16.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