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项目/ 项目进度/ 正文

我县2023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4月20日,我县举行2023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县长赵贵波出席并宣布开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军主持。王志琴、张建勋、安璐、贺秉政、马晓东、郭建军、张崇庆、李永飞、李军、刘世雄、黄春生等县级领导出席仪式。县委和县级机关各部门、群团组织、直属机构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各项目推进单位负责人、审批服务代办专班、施工单位代表等参加开工仪式。

仪式上,发改和科技局负责人介绍了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住建局负责人围绕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作了发言;双湖峪街道相关负责人围绕辖区内项目建设作了环境保障发言。

活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政策窗口期、机遇期,深谋细思、集聚资源、全力推进,不断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聚焦产业发展、生态治理、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结合我县实际情况,谋划一批具有引领性、成长性的大项目、好项目,形成“谋划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投产见效一批”的良性循环格局。各项目推进部门要以“走在前”的使命感、“加油干”的责任感和“不停歇”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对标对表“五更”营商环境要求,深入开展“项目审批提速、企业服务提质、政务服务提标、监管执法提效”四大行动,推动各类要素资源向重点项目倾斜,全力支持项目顺利实施。

据了解,子洲县2023年共安排实施重点项目89个,其中续建项目20个,新建项目65个,改扩建项目4个,计划总投资6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1亿元;纳入市级重点建设项目10个,其中新建5个、续建5个,计划总投资14.4亿元,其中年度计划投资10.8亿元。第一季度已集中开工项目36个,第二季度计划开工项目35个。其中本次集中开工项目21个,总投资9.9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36亿元;市级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7个,计划第二季度全部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