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项目/ 项目进度/ 正文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6月以来,天气渐热,在子洲县各重点项目的建设现场,也是一片火热景象。建设者们挥汗如雨,争分夺秒抢工期、加班加点赶进度,奋力推进各个项目建设进度。

今年以来,子洲县以“三个年”活动开展为抓手,全力以赴做好统筹调度、协调联动、服务保障、强力推进等工作,打造项目建设闭环管理机制,确保项目推进工作提速提质提效,赋能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城区净化水厂改扩建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各种工程机械设备不停运转,110名一线工作者冒着酷热,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施工。项目全过程、全方位抢工期、抓进度,每周召开监理例会研究解决项目推进问题,保质量、重安全,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目前,水务办公大楼主体、锅炉房、储药间建设已完成,综合水处理车间地下室主体完成90%,办公大楼二次结构正在进行填充墙砌体,水处理车间正在进行主体建设,预计10月底可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位于马蹄沟镇产业园区内的核桃深加工厂建设项目点,施工单位每天安排10余台工程车辆、25名施工人员,采取3班倒工作机制,不间断连续施工。目前,1#、2#厂房主体框架搭建已完成,外墙板安装及办公楼主体施工正在进行,预计8月底可建成并投入试生产运营。

在人民路片区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项目现场,可以看到建设方正在全线段施工,通过增加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抢抓施工黄金期。目前,正如火如荼地快速建设,主干道排水箱涵基础开挖已完成,支线排水箱涵正在进行改造,预计11月底前可完成全部工程,确保人民路主干道年底前恢复通车。

今年是高质量项目推进年,子洲县始终把项目推进工作作为第一要务,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同时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以“勇争一流,走在前列”为工作目标,按照“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项目动态管理机制,着力提升项目管理服务水平。一是开展高质量要素保障行动,建立清单台账,细化目标任务,倒排工作计划,确保项目前期扎实推进。二是创新项目建设推进机制,成立环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全方面、全流程做好项目建设的环境保障工作。三是强化调度管理,严格执行“周调度、月通报、季点评、年考核”制度,动态掌握项目进展,按月通报项目进度,并以“红黄绿”排名公示,对后进单位由政府办挂牌督办,倒逼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