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文件/ 县政府办文件/ 正文

子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2022年第四季度信息发布情况的通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便民服务中心),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单位:

现将2022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2年第四季度检查评估对象为在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窗口的54个单位和纳入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的33个新媒体。

(一)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情况。政府门户网站第四季度发布各类信息共2658条(其中基础信息类298条,工作动态类1108条,政务公开类887条,专题信息类365条),较第三季度信息发布量增长31%。

(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发布信息情况。纳入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的新媒体发布各类信息共计1531条(微信公众号发布1456条、微博33条,今日头条22条,抖音短视频20条),较第三季度信息发布量增长25.5%。

二、存在问题

(一)政府网站检查存在的问题。行政审批服务局管理的政务服务网存在办事指南办理流程名称严重错误,被市政府办公室发文全市通报。

(二)政务新媒体检查存在的问题。不落实备案审批制度问题,如“子洲县医疗保障局”微信订阅号存在未批先建情况,“子洲禁毒”抖音账号存在未批私自关停情况。

三、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提升政府网站内容质量保障。行政审批服务局要提高认识,严格审核把关,精准确定政务服务事项,精准规范办理流程语序表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全面夯实工作基础,建立网站后台账号密码安全保障机制,加强信息发布审核把关,确保政府网站安全平稳运行。

(二)进一步加强政务新媒体运维监管工作。各政务新媒体主管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一是落实备案审批制度,各级政务新媒体开设、变更、关停、注销应提前向县政府办公室备案。二是加强日常监管工作,时刻掌握所属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情况,并确保政务新媒体信息更新及时、互动功能畅通有效。三是依托陕西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平台系统,及时核实日常监测反馈的问题并按要求整改,确保政务新媒体规范有序发展。

(联系人:王瑞,县政府办公大楼301室,0912-7227516)


子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