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各部门信息公开年报/ 2022年度/ 正文

子洲县工业和商贸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县工业和商贸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积极谋划、开拓创新,扎实做好信息公开化各项工作,切实把信息公开工作与促进工业和商务发展、维护群众权益以及电子政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信息公开化的制度化、规范化运作,不断完善和提高信息公开化工作水平。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调整并充实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负总责,分管副局长具体抓落实,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并确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明确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到人,切实保障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多次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会议,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1.建议提案办理公开情况。我局十分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2022年,我局共承办人大建议1件、政协提案3件。收到办理通知后,我局立即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将各项建议提案分解落实,每个主办建议提案分别由分管领导亲自带队与代表委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汇报办理情况,得到代表委员的高度认可,建议提案办结率100%,代表委员满意率100%。 

2.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围绕《2022年子洲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我局今年一是深化政务公开。做好重点领域、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发布本地本部门疫情防控要点。二是强化政务信息管理工作,按要求按时间清理公开本单位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信息。三是规范依申请公开管理和其他相关制度落实。四是狠抓工作责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2022年度,我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信息。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进一步完善了各项制度。建立和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细化了信息公开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完善了局信息公开工作考核、保密审核、责任追究等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坚持先审核后公开、谁公开谁审核、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真正做到政府信息公开有章可循、按章办事,逐步形成比较完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制度体系,促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2022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61条。其中,县政府网站更新的信息16条,子洲电商更新的各类信息36条,新闻媒体发布的各类信息9条。其中包括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等公开内容;工业和商贸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公开情况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3.其他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门户网站内容设置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覆盖面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针对这些问题,我局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发布本单位的工作动态,并按要求转发国家工作动态,力求丰富网站内容、增加信息公开覆盖面,取得了一定成效,特别是对疫情防控、组织展会等工作上,网站将及时发布通知,得到相关企业的好评。

2023年度,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继续加强网站建设。加强局机关网站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网站服务功能,提升网站平台服务水平。二是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着力推进信息公开形式的多样化、内容的具体化、时间的及时化。三是严格把关,确保质量。协调推动信息管理工作,确保发布的信息数据准确。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未收取政府信息处理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