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正文

子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管理工作制度

子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管理工作制度

 

一、负责组织指导、协调全县政府网站的统筹规划和建设管理工作。具体承办主网站的建设、运行维护和日常管理,负责为各子网站提供网络环境和技术支持。 

二、子网站建设要依托主网站网络资源,以利于资源整合、节省投资,县政府中心机房为主网站和子网站提供主机空间和支持平台。 

三、信息资源必须按照“涉密内容不上网、上网内容不涉密”有关要求进行公开,并遵循“谁发布,谁负责;谁承诺,谁办理”原则。

四、政府门户网站建立规范的信息采集、审核和发布机制,实行网站信息员制度。

五、拟对外公开的政务信息在上网发布前,应经本部门分管负责人审查同意,对审查上传的内容进行登记建档,需要在政府主网站发布的信息还需经主网站负责人审核确认。 

六、涉及全县的政务信息、政府文件、公共服务信息、重大事项、重要会议、通知公告等信息资源在子网站发布的同时必须报送给主网站对外发布,同时,必须保证主网站与子网站所发布信息的权威性、一致性和时效性。涉及全县的重大政务活动,有关部门应及时将有关活动情况报送给主网站进行相应信息发布。 

七、对互动性栏目,要加强网上互动内容的监管,确保信息的健康和安全。建立网上互动应用的接收、处理、反馈工作机制,确定专人及时处理、答复网上办理、投诉、咨询和意见、建议。 

八、政府网站有关设备要定期巡检,保证网站每天24小时正常开通运转,以方便公众访问。 

九、建立网站信息更新维护责任制。各部门应明确分管负责人、承办部门和具体责任人员,负责本部门网站日常维护工作,并建立相应的工作制度。 

十、口令管理制度。主网站和子网站后台管理登录口令位数不少于8位,且不应与管理者个人信息、单位信息等相关联。每三个月须更换一次网站登录口令,严禁将登录帐号和密码泄露给他人使用。 

十一、机房管理制度。网站机房应建立严格的门禁制度和日常管理制度,机房及机房内所有设备必须由专人负责管理,每日应有机房值班记录和主要设备运行情况的记录。外来系统维护人员进入机房,应由技术人员陪同并对工作内容做详细记录。 

十二、应急响应制度。主网站和子网站应当充分估计各种突发事件的可能性,做好应急响应方案。同时,要与岗位责任制度相结合,保证应急响应方案的及时实施,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十三、人员管理制度。主网站和子网站应当制定详细的工作人员管理制度,明确工作人员的职责和权限。要通过定期开展业务培训,提高人员素质。同时,规范人员调离制度,做好保密义务承诺、资料退还、系统口令更换等必要的安全保密工作。 

十四、要定期检查各乡、镇及各部门、各单位信息采集报送、子网站运行管理及更新维护情况,并将监测结果在主网站及其它有关媒体上进行通报。 

十五、网站信息发布审核、把关不严,造成失、泄密的,按照国家保密法有关规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