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乡镇/ 街道、镇、乡、便民服务中心/ 老君殿镇/ 工作情况/ 正文

老君殿镇召开巩衔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决策部署以及做好全市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10月23日上午,老君殿镇召开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推进会以及巩衔重点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张赛虎主持,镇全体领导干部、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参加。

精心安排强部署,压实责任抓整改。会议中,分管领导对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了部署,细化了安排,并夯实了责任。并且对照2023年度巩衔考核任务清单逐一梳理,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紧盯目标任务,聚焦7个工作重点,全面推进我镇的工作。

到村督帮找短板,查缺补漏全覆盖。10月23日开始,由镇党委书记总体牵头、政府镇长统筹推进、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成立2个督帮工作组,对全镇14个行政村进行全覆盖督查,重点关注责任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三保障”和安全饮水、产业发展、稳岗就业、脱贫群众增收、项目资金资产管理、小额信贷等重点领域问题整改情况,查看各村认领的问题是否全面,是否整改到位,印证资料是否充分,会议记录是否规范详实,整改台账是否及时更新,长效机制是否建立,指导各村进行完善,确保问题整改工作真改实改。

高度重视付行动,锚定目标再提升。会上镇分管领导对全镇问题整改“回头看”市、县督帮发现问题进行了总结通报,对下一步问题整改工作质效提升进行了针对性安排。党委书记张赛虎作出强调,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村“两委”干部要积极主动担当,驻村工作队要以“主人翁”的工作态度,共同把各项工作做好。二是要求各片长组织人员统筹安排片区工作,形成互帮互助的工作氛围,强化协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工作,全力完成整改工作,以整改成效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会上镇长刘伟还对医保收缴、安全生产、平安建设、耕地保护等常规性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