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乡镇/ 街道、镇、乡、便民服务中心/ 老君殿镇/ 工作情况/ 正文

老君殿镇召开2023年度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暨动态管理业务培训会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镇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提高驻村四支队伍的业务水平,10月30日下午,我镇组织召开2023年度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暨动态管理业务培训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张赛虎主持,镇全体领导干部、驻村工作队以及村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首先组织学习了《老君殿镇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脱贫人口年度收入信息动态管理工作方案》,明确了这次工作的任务、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其次,镇信息员就2023年动态调整信息采集任务、标准、程序进行了系统培训,重点是对脱贫人口及监测对象人口自然增减、监测对象的识别纳入、风险消除以及户基础信息、村信息和驻村工作队的信息更新进行了详细讲解。还对2023年脱贫人口的收入核算工作进行了逐项的培训,明确了今年收入核算的总原则“实事求是,群众认可”。最后,党委书记张赛虎强调,全镇上下要高度重视信息动态管理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各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要结合巩固衔接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扎实入户核实、更新信息,提高工作效率。按照培训安排,严把时间节点,对采集录入的数据要进行严格审核,严把数据质量关,确保我镇动态调整管理工作和信息采集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业务水平,提高了干部的实际操作能力,为有效推进老君殿镇的巩衔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会上还对安全生产、撂荒耕地、封山禁牧等工作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