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乡镇/ 其他企、事业单位/ 县医院/ 工作情况/ 正文

子洲县人民医院外科成功开展多例胃肠肿瘤手术

深化对口支援,倾力帮扶促发展,子洲的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得益于国家卫健委定点帮扶和江都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有力支持。近日来,子洲县人民医院外科成功开展了多例胃肠肿瘤手术,术后效果良好,患者及家属对医护人员精湛技术和优质护理服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

病例一

患者张某,男性,85岁,因上腹胀痛伴呕吐消瘦2月余就诊我院。查体:患者精神差,全身营养状况差,不能行走,轮椅推入病房,上腹部极度膨隆,有振水音;胸部CT示:全胃极度扩张,胃镜提示:胃窦小弯侧病变并胃潴留;活检提示:(胃窦)腺癌。

入院后完善各项辅助检查(腹部CT、增强扫描、心电图、血常规、生化等)后,并给予胃肠减压、盐水洗胃、补充水电解质,维持酸碱平衡及营养支持等治疗。

外科手术团队在刘小龙、高玉平两位主任的指导下充分进行术前讨论,制定详细的手术方案,并针对术中、术后可能发生的状况,积极与患者家属充分沟通。在我院麻醉科的默契配合下顺利完成胃癌根治术,术后给予精心治疗与护理,12天后患者顺利康复出院。

病例二

患者王某,女性,86岁,因反复腹胀、腹痛、恶心、呕吐3月,尝试药物治疗,症状未缓解并逐渐消瘦,慕名来到我院外科门诊就诊。查电子胃镜提示:食管多发溃疡,胃窦溃疡型病变;胃镜活检提示:癌性病变;收住入院。患者入院时营养状况极差,体重不到35公斤,既往有胆囊切除术和胆总管探查取石术,近期还患有急性胰腺炎,低蛋白血症,无疑地增加了手术难度和风险,经术前讨论确定治疗方案,充分术前准备后,行胃癌根治术。手术中熟练精准操作,尽管腹腔粘连严重,在历时约2个半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

刘小龙、高玉平主任带领科室医护人员查房时,患者家属激动地说:“真没想到在我们老百姓眼里这么大的手术,这么高的年龄,手术后竟然恢复的如此之快,真的要感谢你们,救命恩人啊”。

患者术后10天顺利出院,帮扶专家刘小龙教授和科室主任、主管医生、护士长利用下班时间来到患者家中回访,主管医生刘进查看伤口愈合情况,护士长指导家属出院后的饮食安排和康复训练,再次得到患者及其家属的高度评价。

近年来,“外科微创化”趋势深入人心,子洲县人民医院外科通过省市三甲医院对口帮扶工作,专业技术水平和综合救治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不断开展微创新技术,同时为子洲老百姓提供了优质、精准、便捷的服务,并且大大降低了医疗费用,减轻了老百姓的经济负担,实实在在为子洲百姓做了好事。


外科地址:综合大楼-10楼

科室电话:722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