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乡镇/ 其他企、事业单位/ 县医院/ 工作情况/ 正文

联盟助力——提升放射诊断水平

为了提升我院放射诊断的专业水准和服务能力,实现资源共享并推动放射专科的持续发展,以满足广大市民多元化的医疗健康需求,秉承“自愿、平等、合作、共享、交流”的原则,子洲县人民医院放射科经过多方协商,和西安唐都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安高新医院及西安交通大学榆林医院影像科分别组建了放射专科医联体。

该放射专科医联体将以团结协作、学科共建、平台共享、资源互补等多元化方式运作,旨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至基层,从而显著提升子洲县人民医院的放射诊断专业能力和技术水平。

合作内容

(一)技术支持合作:加强医联体内医疗技术的合作和交流,向医联体成员开展远程诊断、远程会诊等服务,通过技术带动、学术指导、合作交流等形式,协同开展、推广新技术、新业务。

(二)人才培养合作:建立医联体人才合作培养体系,建立资源共享的学术交流平台,向医联体成员开展远程教育培训、远程病例讨论、业务提升等服务,促进医联体成员进行知识分享与业务讨论,组织或承办面向医联体成员的学术研讨会。

(三)学科建设合作:共同打造区域性信息平台,推进区域资源共享;以医联体为组织架构,推进医疗质量控制及规范诊疗的相关制度和管理体系。

(四)教学科研合作:甲、乙双方共同承担科研课题,优先吸收对方共同参与多中心研究课题;在科研培训、课题申报、团队建设等方面深度融合。

通过放射医联体上级单位的有力指导和支持,子洲县人民医院的放射诊疗服务水平必将取得显著跃升,更好地服务于子洲人民的健康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