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乡镇/ 其他企、事业单位/ 县医院/ 工作情况/ 正文

子洲县人民医院再添一项新型专利!

近期,子洲县人民医院放射科主治医师王宁、儿科副主任医师张婷婷发明的“一种手动结肠充气和灌肠装置”喜获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该专利的正式授权,标志着我院在科研创新方面的又一大进步。

本实用新型属于结肠充气、灌肠装置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手动结肠充气、灌肠装置,血压计袖袋通过连接管路连通有三通接头,三通接头其余两端分别连通有充气球和气体输出管;充气球的出气端安装有单向阀,三通接头与充气球之间连通有空气过滤器,气体输出管另一端有充气转接头,以便与导尿管连接;血压计袖袋通过连接管路连通有压力表。本实用新型使用方便,纯手动操作;可以定量充气,有压力指示,安全性高;充气只需更换一次性导尿管,主机可以重复使用。本实用新型在保证诊疗效果及诊疗安全的前提下,为结肠充气,为结肠CT检查引入气体对比剂,使得CT图像上显示清晰的结直肠结构。也可用于空气灌肠复位,气钡双重对比灌肠检查。

专利是衡量医院科技创新的重要标志之一,也是医院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实力的重要体现。此次申请的专利获批,是对子洲县人民医院科研工作的肯定,下一步,我院将紧扣“健康中国”战略部署,在“内化、深化、转化”上下功夫,不断完善科研管理制度,制定激励措施,强化科研干部培训,多管齐下,持续推动医教研协同发展,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