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乡镇/ 其他企、事业单位/ 县医院/ 工作情况/ 正文

导乐陪伴——迎接新生命

俗话说“人生人吓死人”,生孩子真的如此可怕吗?疼到痛不欲生?面临生孩子这件事,每个准妈妈或多或少会出现紧张、恐惧等焦虑情绪,多数被迫放弃阴道试产选择剖宫产。因此导致的后续伤口疼痛、产后出血等不适,不同程度增加了产后抑郁患者的发病率及致残率,影响后续生活质量,也影响了下次受孕的顺利进展。为了减轻产妇的痛苦,子洲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在陕西省人民医院刘晓红主任的指导下开展了新项目——“导乐陪伴分娩”。

2024年1月3日,孕妇梁某因阵发性腹痛出现紧张、恐惧甚至要求剖宫产,在妇产科马慧专业的导乐陪伴下顺利分娩,获得了产妇及家属的认可和肯定。导乐陪伴分娩是以产妇为中心,由妇产科专业技术人员为产妇提供“一对一”专业化、个性化的全程分娩陪伴。应用精神疗法、呼吸指导、音乐曼舞、穴位按摩、科学指导产妇合理体位、家属参与、使用分娩球等方法促进顺利分娩,有效降低产妇分娩疼痛,同时改善产妇的精神状态,缓解紧张、恐惧和焦虑不安情绪,让产妇及家属更加安心、舒适地度过整个产程。

新年伊始,妇产科首次成功地开展导乐分娩服务,这是一次令人骄傲的突破。导乐分娩服务的实施,不仅体现了我们对产妇的深切关怀,也提升了我们的医疗服务水平。产妇及其家属的信任和支持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希望这项服务,能为每一位产妇带来更加舒适、安全的分娩体验。希望更多的人认识到自然分娩的益处,我们将不断完善导乐分娩服务,砥砺前行,为每一位产妇提供更加专业、贴心的医疗服务,共同为母婴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